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掀起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新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4 16:11:29  来源:  


  针对台江县上半年人口计生工作被预警,台江县委县政府痛定思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连续召开县委常委会、形势分析会、调度会、人口计生工作促进会,查找该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全县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全面安排部署后四个月的工作。在6月1日的促进会上,决定从6月4日至13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要求32位县级领导干部按所联系乡镇,89个县直部门和驻台单位按所帮扶联系村,必须安排一名以上干部,县人口计生局所有领导及业务人员按所联系乡镇,全力配合各乡镇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并将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列为年度机关目标考核的内容,同时明确县纪检监察部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督查。

  自6月4日起,全县各乡镇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困难进行重点分析和重点解决,加大物力、人力、财力的投入,全县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出动宣传车辆40余台次,集中近800人掀起了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活动新热潮。截止6月13日,全县160个村居近400个自然寨、集市、城镇主要街道、各交通要道的主要路口等共制作永久性标语172条,宣传横幅369条,宣传标语1791条,宣传车辆进村入户宣传450余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及时兑现各种计划生育奖励金3.5万元,全县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达到了高潮。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清理核查人口信息 1560余户 4860余条,落实避孕节育术 175例(其中绝育90例,上环85例),落实政策外怀孕补救措施10人次,签订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协议书500余份,征收社会抚养费20.14万元。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县现行人口计生政策的宣传,加大了广大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育龄群众的计划生育观念,常住人口避孕节育手术库存实现清零,全面盘查了后四个月出生对象及怀孕对象的基本情况,为后四个月的工作调度和2013年第一季度的人口出生摸清了实情,迅速扭转了该县工作的被动局面,为我县实现“双降”目标和完成年度各项责任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张 勇)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借助项目建设推手助经济发展转型
下一篇:用爱心传递真情 贵阳爱恩联盟到台江助学捐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