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学前教育示范带动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2 10:3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支教教师正在用心绘制图案



支教教师们精心打造的幼儿园围墙
 

  为实现施秉县突破学前教育工程均衡发展目标,确保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三项突破”工程验收检查,县教育和科技局充分发挥县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带动作用,竭力帮扶打造乡镇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2011年,施秉县教育和科技局通过组织县示范幼儿园教师到杨柳塘镇中心幼儿园和甘溪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下乡支教”活动,派送杨柳塘镇、甘溪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到县示范幼儿园进行跟班学习等方式,对两所乡镇幼儿园进行全力打造,使两园环境焕然一新,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乡镇幼儿园办园水平,提高了教师业务能力,圆满完成当年“突破学前教育工程”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

  由于示范带动帮扶工作效果显著,县教育和科技局更进一步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辐射带动方式,于2012年8月16日,组建一支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优秀幼儿教师队伍25人开展暑期“下乡支教”活动。支教队伍以县示范幼儿园为主、牵头带动杨柳塘镇、甘溪乡中心幼儿园,积极分赴刚刚改扩建的白垛乡中心幼儿园和城关镇幼儿园,对两园校园文化建设、优美教室布置、幼儿园常规管理、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等方面进行实地帮扶指导,传授宝贵经验。在县教育和科技局正确指导和支教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精妙的画卷,一间间温馨舒适的教室,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汇成了全新的幼儿园,充满了新的生机与活力。8月28日,在接受省教育厅对施秉县学生食堂建设暨教育突破工程项目建设中期督查过程中,省教育厅检查组康正元组长在检查中对白垛乡中心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施秉县教育和科技局下步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下乡支教”的幼儿教师在评聘职称时将给予政策倾斜。并将不断完善示范帮扶工作措施,形成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力争示范创造典范,以点带面、层层辐射全县所有乡镇幼儿园,形成“花开一朵,满园芬芳”的良好发展趋势。 (陈婕)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任尔施展百般计 违法难逃法网收
下一篇:施秉县牵手多部门开展“聚焦执法公正”集中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