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任尔施展百般计 违法难逃法网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1 21:4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8.27”、国务院“8.28”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大场中队结合“牵手平安行”、“打非治违”和“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活动,科学安排勤务,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和路面监管力度,2012年9月10日查获一起无有效证件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对当事人石某处以罚款200元和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9月10日9时许,中队民警在牛大场中药材市场维持交通秩序和检查过往车辆,24岁的石某驾驶一辆牌号为贵HN7428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加油站向牛大场林业站方向行驶,见民警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后,突然一个急刹,把车停在路边后若无其事地走开。当面对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狡辩道:“我又没有开车,你们凭什么查我?”于是民警把照相机中拍摄他驾驶摩托车的影像给他看,一时语塞的他又辩称证件换衣服落在家里了。民警耐心道:“那请你把你的身份证或身份证号码告诉我,我帮你查查有没有驾驶证。”见民警拿出PDA(警务通)欲查证所言,这位年轻的驾驶人突然变脸道:“我在外面打工经常骑摩托车,交警从来没有要看驾驶证,到家了,骑个摩托车还要什么驾驶证,我跟你们讲,我是农村出来的……”民警正色道:“我们都是从农村出来的,如果你提供不了有效驾驶证,那我们要依法对你进行处罚。”

  “你警号是多少?我要投诉你”石某突然转移话题威胁。

  “我的警号是公开的,就在我的胸前。”民警指着自己胸前的警号正气凛然回击。

  “我什么都不懂啊,我是第一次,你们就放过我吧……”石某见“硬”的不行就带着哭腔继续无理取闹。

  “什么都不懂,就要好好学习,有利于国家教育和法制建设。”面对石某“软硬兼施”的百般刁难,民警始终理性、平和执法。在民警义正词严面前,再也无计可施的石某只得垂下脑袋,配合民警执法。

  最终,石某因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中队依法对石某作出罚款200元和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龙冠宇  张铁桂)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施秉公安从优待警 情暖警营警心
下一篇:施秉县学前教育示范带动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