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茶产业促进12万农民增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20 14:0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茶产业促进12万农民增收(图)


    多年来,黎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提出了“重扶持、抓科技、培龙头、树品牌、增效益”的茶叶富民强县发展目标。

    在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近几年来,黎平茶业异军突起,成就了众多新秀品牌,它们在黎平侗乡这片红色的沃土中迅速成长,逐渐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品牌。以“雀舌”、“毛尖”、“香绿茶”、“白茶”等品牌为代表的“黎平茶”在国内市场上所占比重逐年增加,并在“中茶杯”、“中绿杯”名优茶评比中荣获金银奖近30次,特别在2010年黎平县喜获“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两项殊荣,该县茶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上升,更有力的证明了“黎平茶”的卓越实力和无量前途。

    2011年,黎平县干茶产量达4300吨,总产值达2.6亿元,带动4万余户12万农民在茶产业上得到收入,助农增收1亿元以上。

    青山碧水地,玉叶茶飘香!十二五期间该县将大力发展无性系优质茶叶种植,加快现有茶园改造和改良,扩大生产规模,大力营造生态有机茶园,力争每年发展优质茶叶2万亩以上。努力实现到2015年,新建优质茶叶生产基地10万亩,茶园总面积达到20万亩,奋力将黎平建成集“大、强、精”于一体的“茶叶王国”。图为黎平县罗里乡生态茶园一角。(刘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7行政村融为城中村(图)
下一篇:黎平县劳动监察帮助农民工讨薪80余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