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7行政村融为城中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19 16:40: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7行政村融为城中村(图)

 

    随着侗乡黎平县城乡一体化的迅速发展,黎平城区已扩容为7平方公里。2000年前依附在城镇四周的东关、坚强、民胜、蔬菜四个行政村基本上融入了飞速发展的城区中心。

    目前位于黎平县城区黎阳大道东路的东关村党委,村民委员会,已经处在城区港澳新区和打靶场居民新区、黎平生态旅游工业园区的核心地带;坚强村的村“两委”则直接傲居城中心的古翘街内,与城区的开泰社区相望,是该县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旅游的重要部位;民生村的“两委”卡在黎阳大道中路和黎平商业文化大街的交汇口,与黎平三中比邻;蔬菜村的“两委”位于开泰南路最南端。这四个行政村的地理位置均得天独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均位于黎平403个行政村的前茅,并且已经看不出城乡之间的差别。

    这四个行政村的农田虽然大部分已经贡献给黎平城区的城市化发展建设,但优惠的稳民政策、丰厚的城市发展用地补偿,让大部分失地农民一夜间成为了“中产阶层”,他们利用政府的补偿,建起了小别墅,购买了运输车辆,开起小旅馆、小餐馆等,更多的村民则从事着房屋出租的小风险高效益行业,他们一不小心就成为了黎平城区第三产业的中流砥柱,还有部分农民通过法律和政策,将农村农业户口转成了城镇居民户口。

    至2012年1月20日,曾经受尽了委屈的城镇边缘人——薛家坪村、罗团村、矮枧村的大部分村民,也在一不留神的情况下,“变身”为黎平城区的“一颗细胞”,但是他们还有更大的愿望和需求,薛家坪村的村支书龙湘权、村民杨通和等均盼望黎平早日能够撤县建市,早日建成次中心城市和国际级文化旅游城市,如果这些愿望能够早日实现,他们坚信,他们肯定能够从城市的一枚细胞融为黎平城市的一滴血液。图为黎平城区原坚强村北门大坝,现已成为黎平繁华的北门新区。(黄沙 周志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2011年黎平茶产业实现产值2.6亿元
下一篇:黎平茶产业促进12万农民增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