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劳动监察帮助农民工讨薪8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20 17:2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黎平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来自贵阳市开阳县民工罗某的感谢电话,衷心感谢劳动监察大队的积极工作,使他们能在短时间内拿到了被工程方拖欠的80余万元打工血汗钱。现在他们已回到家与家人团聚,欢欢喜喜地跟家人采购年货了。

    2011年12月6日,来自贵阳市开阳县的罗某等40余名农民工来到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求助,要求帮助他们讨回被工程方拖欠的80多万元工资。  

    据罗某等人反映,他们40人都在黎平县枫树屯水库水利工程务工。该工程是贵阳天博贸易有限公司投标承建的,现在工程已基本完工,眼看着就要过春节了,但项目部仍拖欠他们80多万元工资款,拿不到工钱,他们就无法回家跟家人团聚。

    接到反映后,黎平县劳动监察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负责调查处理此事。通过及时与贵阳天博贸易有限公司的项目部经理张某取得了联系,调查了解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的原因。

    黎平县劳动监察大队如实将欠薪情况向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汇报,请求上级部门帮助协调处理。州劳动监察科对此事非常重视,迅速召集了监管的州水利局相关领导进行协调,敦促贵阳天博贸易有限公司立即将所欠工资款支付给农民工。通过州、县两级劳动监察部门的努力,罗某等40位农民工在龙年春节前如数拿到了80余万元打工钱。(唐学章 孙大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茶产业促进12万农民增收(图)
下一篇:黎平交出扶贫攻坚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