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国统局:70大中城市逾三成以上房价上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7 17:26:44  来源:长沙晚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又有三成以上城市的住房价格上涨。

  中央政府一直在强调,要坚决遏制国内住房市场的投机投资需求,让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水平,让住房市场成为一个以消费为主导的市场。而住房价格上涨,即使是只有三成城市的住房价格上涨,市场出现的情况同样是与中央政府宏观调控的目标背道而驰的。

  最近国内住房价格重新出现上涨趋势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面对经济增长的下行,宏观经济政策的转向,尤其是银行短期内两次降息,住房消费者担心住房政策的转向又出现2009年那样的情况,再加上一些地方的托市政策出台,改变了当前住房市场预期,各种各样的住房购买者涌入市场。这不仅让住房销售在短期内快速增长,而且也推高了一些城市住房价格。此外,在最近银行信贷政策宽松的情况下,住房投机投资炒作者正在突破现有的政策限制进入市场,住房市场投机投资需求也在放大,而住房投机投资需求一进入市场,其价格必然上涨。

  对于国内有三成以上的城市房价又开始上涨,有关部门不可掉以轻心,而是要用政策来稳定市场预期,转变市场性质,这样才能保证住房价格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开发商称:感谢中国的那些丈母娘 有房有车才结婚逼高房价
下一篇:贵州省凯里市最新开盘与活动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