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建文明城市 文旅在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6 10:2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地开展,营造出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近日,由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组织,在所包保片区永华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小区内的背街小巷、小区道路、小区场坝空地等区域开展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小区内“脏乱差”问题。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小区内的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堆垃圾、张贴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有小区的业主、志愿者、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的干部职工及“创文”攻坚分队的网格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得到全方位的清理,及时清理杂草、杂物和陈年垃圾,为改善人居环境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过程中,同时做好“创文”的宣传工作,发放“创文”资料,宣传“创文”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创文”意识,树立“小区是我家,我要爱护它”、“小区风貌人人抓,环境卫生人人管”的思想意识,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乱丢乱倒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等行为,自觉参与小区环境卫生监督的居民明显提高。

  为了有效的开展“创文”工作,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自启动“创文”攻坚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包保区域网格职责,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网格区内实行细化管理,分类指导,将任务职责分解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将网格内的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单元门等重点区域进行责任分解,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到巷区有人管,楼栋有人盯,实现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确保小区创建无盲区、无死角。



  自启动“创文”攻坚工作至今,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共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区内参加“创文”攻坚活动20余次,参加“创文”活动的干部共计800余人次,开展集中“创文”攻坚排查200余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1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1200余份,入户宣传930余户,建立问题台账186个,已整改问题181个,正在整改问题5个,清除小广告120余张,清洗乱涂乱画20余处,清理乱搭乱建4处,小区环境卫生清扫面积8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60余处,垃圾清理量24吨,劝导流动商贩20余人次,劝离违停车辆40余辆,督导出店占道经营6家,督导落实门前三包64家,为开展创文工作打牢了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李孟群 杨广)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五加”抓实“创文”攻坚工作
下一篇:凯里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八一慰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