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建2.5万套保障房 提高廉租房补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1 15:45:44  来源: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正式下发《落实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责任目标实施意见》。根据该实施意见,滨海新区今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200万平方米、2.5万套,共涉及经济适用房、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蓝白领公寓)等三大方面,近3万户本地居民和外来家庭将从中受益。同时,新区今年还将提高廉租住房、经济租赁住房标准补贴,并新增“两补”住户290户。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预计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面积将达108.2万平方米,11955套住房集中在中塘示范镇、太平镇,以及塘沽、大港农场等地,将主要用于新区农村示范镇建设,将帮助近6000名农民成为“四金农民”。同时,新区还根据示范镇的建设情况,为其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卫生服务中心、菜市场和大型购物商场,积极打造农村示范镇15分钟生活圈。全部建成后,近1.2万户农民将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便捷的生活环境。

  对于外来建设者和未列入保障范围的中等收入家庭面临的购房“夹心层”问题,滨海新区今年将继续加大订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的建设,预计将在中新生态城和轻纺工业区20.94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建设5492套限价商品房,预计2014年交付使用。

  在今年各种类型的保障性住房中,公共租赁住房主要集中在保税区、高新区、南港工业区、北塘经济区、轻纺工业区、滨海旅游区、大港油田等外来人口相对密集的新兴区域,累计开工建设面积将达22.9万平方米,建设房屋8037套,平均每套公租房的面积将在55平方米,主要用于解决领取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家庭和外来建设者的住房问题。

  此外,滨海新区还将加大对贫困居民享受廉租住房和经济租赁房的补贴力度。廉租住房补贴标准从去年的每户每月410元增长至510元,凡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60元以下的,都可申请廉租住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的补贴标准也从去年每月的210元涨至255元,年收入2.4万元的家庭可以享受每月255元的经济租赁房补贴。塘沽、汉沽、大港等老城区内的居民可以持有关证明到当地房管局办理申请住房补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业内人士纵论别墅 探寻别墅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下一篇:天津二手房房源价格皆有虚实 欲擒故纵不要心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