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南、黔东南、黔西南将新建高速1150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8 11:36:22  来源:贵州商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开发布《关于加快黔东南、黔南、黔西南自治州交通建设发展的意见》,到2018年使三个民族自治州新建成高速公路11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400公里;三州新建成铁路里程634公里。

  到2018年,新建成普通国省干线二级及以上公路20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3000公里;新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2.1万公里,农村公路沥青(水泥)路里程达3.8万公里,实现三州10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100%的建制村通客运、100%的乡镇有客运站,三州公路路网结构日趋优化。

  三州新建成铁路里程634公里,三州沿线铁路营业里程达1885公里(其中高速铁路570公里),实现快捷通达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北部湾等地区。完成兴义万峰林、黎平、荔波等支线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支持鼓励三州支线机场开辟更多航线航班。

  重点加快惠水至罗甸(红水河特大桥除外)、凯里至雷山、独山至平塘、望谟至安龙(岩架特大桥除外)、余庆至凯里、江口至瓮安、贵阳至瓮安(清水河特大桥除外)、道真至瓮安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于2015年内全部建成通车。

  同时,支持调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将计划“十三五”后期实施的三都至荔波、紫云至望谟、罗甸至望谟、平塘至罗甸、三都至独山、荔波至榕江、三穗至施秉、黎平至靖州、铜仁至天柱等高速公路项目,力争提前安排至2015年开工建设。

  强力推进沪昆客专长沙至昆明段、白云至龙里北等铁路建设,确保2015年建成开通沪昆客专贵阳至长沙段、白云至龙里北铁路,2016年建成开通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支持三州开展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新开工建设贵阳至南宁客专、瓮安至马场坪、南昆铁路百色至兴义段增建二线等铁路项目。

  到2018年,建成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清水江三板溪、北盘江董箐、光照库区航运工程,锦屏至白市高等级航道,荔波樟江旅游航运工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办护士岗位技能竞赛(组图)
下一篇:我州一季度申报科技项目251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