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省旅游局 省旅游业发展“一核四轴五环多区”的空间布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7 09:42:21  来源:  


  贵阳晚报讯 从贵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省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经过分析研究,初步提出了我省旅游业发展“一核四轴五环多区”的空间布局。

  据了解,一核即以贵阳为中心,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形成以生态、文化、休闲、会展和旅游集散服务为重点的核心产业集聚区。

  四轴,即以贵阳为中心,形成与相邻省(区、市)相连相通的四条旅游产业轴线,一是从贵阳经息烽、遵义到赤水,连接重庆、四川,以红色旅游、国酒文化、乡村旅游和世界自然遗产观光为重点的旅游产业轴线;二是贵阳经凯里镇远、铜仁到印江,连接湖南,以民族文化、历史文化、佛教文化和自然风光为重点的旅游轴线;三是从贵阳经都匀、三都、平塘到荔波,连接广西,以民族文化、地质奇观、天文观光等为重点的旅游轴线;四是从贵阳经安顺、毕节、六盘水到兴义,连接云南,以民族文化、屯堡文化、地质景观等为重点的旅游轴线。

  五环,即以贵阳为首尾节点,将部分城市、景区串联,形成交通便捷、富有特色的五大旅游环线。

  多区,即打造一批旅游资源相对集中的产业集聚区。

  据悉,“一核四轴五环多区”目前还是初步研究意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将邀请有关专家深入研究论证,以符合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实际。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房企业绩披露完毕 125家房企负债升至1.33万亿元创纪录
下一篇: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全国蔓延 说法尚未得到住建部证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