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高增乡专业养殖合作社 "家"小助农大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15:43:03  来源:  


  “自从我们高增村成立了合作社,我们养猪农户养出来的猪不再愁销路了。现在我家的养猪规模越搞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我也越搞越有兴趣。”从江县高增乡高增村养猪专业户吴仁福高兴的告诉我们。

  采访我们得知,多年来,吴仁福认定了走发展家庭养猪业这条致富路,但是由于本薄力单,从购买猪仔到出栏销售,都要亲自去做,这不仅牵扯了许多精力,还加大了养殖成本,所以他始终没能扩大养殖规模。2009年高增乡成立了专门的合作社,实行统一管理,可以降低养殖成本和风险,吴仁福马上报名参加,如今他已建起了新的养殖厂,准备扩大规模。

  为发展农村养殖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09年从江县成立了全县第一个养猪合作社,把松散的农户联结起来,采取统一引进良种母猪、统一购进饲料、统一养殖技术培训、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合作经营模式,做大养猪业,不但让农户降低了成本,也极大地增加了收入。

  据统计,目前,高增村参加合作社的12户养猪专业户,每户都拥有自己的养猪基地,年出栏生猪3000余头,年产值700多万元,户均58万元。为探索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打开了一条好路子。(植凤仙 万莎)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计生家庭夫妻年满六十周岁 可享多项优惠制度
下一篇:从江小黄少儿大歌队有望参加全国少儿歌唱大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