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西部月亮山腹地加榜梯田的"光明守护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11:24:55  来源:  


  “想不到这么偏远山区的小山寨居然还会有电热水器洗澡,真是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要不然呆上两三天可咋办哟!”两名青年摄影家从省外赶到从江县加拍摄加榜梯田的驴友如是说。

  5月17至20日,从江县旅游局组织为期七天的“中国百名青年摄影家加榜梯田摄影活动”,上百名青年摄影家聚焦加榜梯田。为了此次摄影活动,宰便供电所职工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尽心尽力……

  活动期间,正值初夏绵绵不断的梅雨季节,对从江供电局宰便供电所如何搞好安全可靠供电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搞好保电工作,宰便供电所职工站在政治的高度上,把安全可靠供电作为积极践行南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公司使命,在众多省内外摄影家面前树立良好的供电企业形象。特别召开了“诸葛亮”会议,大家群策群力、动脑筋、想办法,为保电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并且制定了周密的保电应急方案。

  针对月亮山区10千伏宰榜线沿线山林多,支线多、用户多的特点,结合雨季容易发生滑坡、倒杆或树木倾倒是导线上造成线路跳闸停电的实际情况,在政府举办的活动之前,宰便供电所就组织职工对线路进行了检修,对重点地段进行了特巡,对线路通道危及安全的树木进行了清理,对配电变压器进行了仔细的维护,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可靠的基础。

  另外,该所还组织职工对加榜梯田景点附近小山寨的配电变压器、各个小旅馆的220伏低压线路、进户表箱、照明回路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且还对他们使用的电磁炉、电冰箱、电热水器、电饭锅、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以及是否可靠接地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用户安全可靠用电,防止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延伸阅读

  加榜梯田位于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 梯田总面积近1万亩。梯田美景,四季如画。每年的四、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更凸显出梯田的婀娜曲折的轮廓。夏天的梯田,到处是一片青葱稻浪,如一条条绿色彩带迎风飘扬。金秋十月的加榜梯田,由于海拔高低不同,同处于一座山坡的梯田,黄色由浅变深,形态各异,共同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冬季,注水的梯田中夹杂着一些收割禾穗后的金色糯禾稻草和一些绿色的绿肥地,连同散落于田间宁静的苗家吊脚楼,又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这些梯田中间均散落着苗乡独具特色的吊脚楼,犹如点缀在银河里的行星。特别是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环境相辉映,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无不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给人一种“人间仙镜,世外桃源”的感觉。受到很多中外游客和驴友的青睐。(梁光源)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交通事故致残 从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获得赔偿
下一篇:从江县八十岁以上老人基本实现“免费”看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