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北京国际车展长城汽车与美国CODA控股正式签协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5 11:07:43  来源:  


  新浪汽车 4月24日,北京国际车展,长城汽车展台,董事长魏建军、副总裁黄勇,美国CODA控股首席执行官墨斐正式签署协议,联合开发首款纯电动汽车。

  

  长城汽车与美国CODA控股签约合作

  协议规定:长城将其关键技术能力与CODA快速的产品开发能力融合在一起,凭借长城的制造实力,以及CODA公司在电动驱动系统和电池方面的技术优势,致力打造市场上最经济的纯电动汽车,并可与入门级内燃机引擎驱动车辆一较高低。与全球领先的纯电动汽车及电池系统开发商CODA控股公司。这标志着双方已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战略合作,进行电动汽车的合作开发与销售。

  按照中国、美国及欧洲的市场要求而设计,全新电动汽车的车体将在长城位于河北保定的工厂内生产制造,双方合作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投产。据悉,作为双方联合开发、共同投入等一体化的重要体现,双方在洛杉矶和保定的研发团队将紧密协作,共同进行合作产品的开发工作。

  CODA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墨斐先生表示:“长城汽车在欧盟出口销量领先,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进行销售。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之合作,并开启第二款CODA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之路。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们与长城汽车的正式携手,使我们能向客户提供广泛的选择,拥有高性能又经济的电动汽车。”

  长城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们很高兴与CODA公司展开合作,一起为能源及环境危机这一重大课题提供全球化的解决方案。展望未来,我们将与CODA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行业领先的电动汽车。”

  据悉,长城汽车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制造商,经营稳健,资产优良,该公司哈弗SUV、长城轿车、风竣皮卡在国内国际具有竞争优势,早在几年前,该长城汽车就成立了新能源工作研究院,与国际知名零部件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本次车展上,混合动力哈弗E、长城C20EV、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等三款新能源产品亮相。

  CODA控股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是领先的纯电动汽车及电池系统开发商。公司目前拥有三大主要业务分支:CODA品牌汽车,CODA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CODA能源。CODA公司一直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通过其电动汽车及能源储存系统产品筑就更加清洁的未来。公司首款产品为零排放4门5座的纯电动轿车,于2012年在美国上市销售。

  业界人士指出,长城汽车与CODA控股公司的强强联手,是一个互动双赢的选择,必将加快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进程。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第一车模李颖芝透视装艳丽登场满身是钻身价过亿
下一篇:北京汽车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 贴地飞行重出江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