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2 09:08:29  来源:三穗县政府办  

 

    据三穗县政府办消息 借全省工业发展大会东风,三穗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按照“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切实转变增长方式,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向产业园区聚集”的思路,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以赴搭建工业发展平台。

  一、加快园区规划编制。该县严格遵循规划先行的原则,有序推进园区各项规划编制。目前,依据县城总体规划,先后完成18平方公里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及土地利用修编等工作,完成2平方公里(近期)的控制性详规。建立土地筹备政策制度,对园区用地重点予以安排。编制完成《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方案》和《工业园区选址报告》并已按程序向上申报。

  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三穗县产业园区按照“五通一平”要求,重点实施2条主干道、5座桥梁和水电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企业入园需要。目前,已筹集专项建设资金2.43亿元。截止7月底,2条主干道已全面开工,完成道路及管网基础设施建设16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47.1%,预计11月底可建成并投入使用。2011年,园区土地收储任务为2250亩。目前,已筹资5775万元,收储土地1650亩,完成任务数的73.3%。

  三、加快工业项目建设。2011年上半年,先后引进18家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已有湘黔弹簧厂、双翼食品厂、千慧服饰有限公司、鑫源五金厂等4家企业开工建设。金穗服装厂、远大床垫厂、“土包子”生态食品、闵森木业等4家企业已具备开工条件,正准备入园开工建设。精业电子、LEO灯具等5家企业正在加紧进行规划设计。

  四、加快展厅布置建设。进入园区展厅的两条便道已于7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木界方向进入展厅的约650米便道已基本完成,王朝酒店方向至台烈河约1000米便道已完成90%的工作量,近期即可完成。展厅及停车场已完成场平5000余平方米,占计划数的90%。展厅布置已完成场面效果图设计、板房结构设计,并与厂家签订修建合同。沙盘已确定规模并签订制作合同,多媒体也已签约,正在加紧制作中。

  五、加快申报省级园区。该县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优势,建立省级园区的条件较为成熟,根据州政府安排,黔东五县(镇远岑巩三穗天柱剑河)以黔东工业园区的名义打捆上报升级为省级开发区,5月份已经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选址报告及园区土地利用方案,完成了州级初审,材料已上报到省政府相关部门待审查。根据黔经信园区[2011]20号文件精神,黔东工业园区已被列为2011年省级工业园区一类培育区进行培育。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组织熟肉制品小作坊生产条件改造培训会
下一篇:三穗县2011年计划实施通村油路42.7公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