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组织熟肉制品小作坊生产条件改造培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0 14:5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三穗县组织熟肉制品小作坊生产条件改造培训会



    根据省、州《关于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三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1年8月8日组织召开了三穗县熟肉制品制品小作坊生产条件改造培训会议。来自全县熟肉制品制品小作坊10余家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三穗县现有纳入监管范围熟肉制品小作坊10家,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开展日常监管发现部分小作坊生产人员质量安全意识不强、生产环境条件差、未建立各类台帐、缺乏必要的蝇防鼠措施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熟肉制品小作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限期一个月整改通知书10份,并且要求限期整改。

    在培训会上,龙本标副局长组织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同时分析了全县熟肉制品行业的现状,要求各食品小作坊通过这次培训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业务股王权同志组织学习GB/T 23734-2009标准,并回答小作坊业主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还组织学习了使用添加剂的各项规定,并且强调要求小作坊严禁使用日落黄、柠檬黄等非肉类制品使用的添加剂进行熟肉制品加工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必须严格备案制度,使用中严格按照GB2760-2011标准要求添加使用。培训会上还指导熟肉制品制品小作坊企业负责人填写《三穗县食品加工企业进货、销售、添加剂原料使用》等台帐,并对动态监管系统中小作坊日常巡查内容进行了讲解。

    为了让熟肉制品小作坊主对生产条件改造有更直观的认识,会议结束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带领熟肉制品小作坊10家对已完成了食品生产条件改造的小作坊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培训后,熟肉制品小作坊主纷纷表态回去将立即着手小作坊整改工作。(杨序勤 杨荣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食品安全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篇:三穗县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