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森绿茶凭啥获“中茶杯”双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30 16:2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黎平选送的两宗茶叶在第九届“中茶杯”一举拿下双奖的消息在传开时,青睐黎平茶的人们均感觉大吃一惊。就连黎平茶业界曾经获得过这项殊荣的几家茶业业主也觉得不可思意,然而又不得不打心底由衷的佩服。

    在与黎平县茶业协会100多家企业与合作社业主交流中发现,他们一致认定“中茶杯”全国评比活动是国内茶叶界一致公认的公正、公平、权威的奖项,国内茶界均以获此奖项为至高荣誉。黎平茶叶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了“中茶杯”的评选情况和内容:

    “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活动,是由国内茶叶界权威的组织——中国茶叶协会主办的。此举始于1994年,由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开创,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评比活动是为了促进和提高全国茶叶的品质与质量,为茶叶产业企业提供一个创品牌提升知名度的机会,并正确引导我国茶叶产业的发展。

    “中茶杯”参评茶样由专门工作人员接收保管、编号登记,审评时使用密码,根据茶类分布,聘请全国各地知名茶叶评审专家组成评委会,所有茶样都进行了感官评审及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最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者取消获奖资格,严格保持评比的公正性、公平性和权威性。

    黎平在这一届评比活动获双奖的茶叶,均由黎平县森绿茶业对外贸易公司选送,品牌分别为“森绿”牌“黎平白茶”、“黎平雀舌茶”,两样茶叶在这次评比第一阶段双双获得一等奖。

    据这家公司董事长石伟称:森绿公司推出的两宗茶叶,都是在市场上比较走俏的产品,特别是刚开发出来的 “黎平白茶”,刚刚采摘,客商就上门抢订。所以,公司对这两宗产品有几分信心,但两宗同获双奖,公司始料不及。

言及双奖秘诀:石董坦言,确实没有什么诀窍,但是,公司以“质量求生存、信誉谋发展、科技为支撑”经营理念和外出培训学习、聘请高人实地教授、本地技能培训也是提升公司茶叶品质与质量不可或缺的要素。

    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充分正实,这家企业已经有102人获得国家劳动部门的初、中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该公司还在2010年被认定为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曾经连中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中茶杯”三元金奖的黎平侗乡春茶业有限公司掌门人则认为:黎平茶拿下全国性大奖已经不低于20次。仅“中茶杯”一项就已经超过6次,据他分析,黎平茶叶之所以能够在全国屡获大奖,其主要因素还在于黎平原生状态下的无公害、无污染、宜于种植茶叶的地形地貌、土壤气候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历史悠久的种茶、焙茶、饮茶文化的人文条件。

    茶业协会负责人廖成宣称:黎平茶叶能够多次跻身“中茶杯”榜首名次,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黎平茶叶的系列产品,早就经过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审定,品质达到国内名优茶水平,认定为“无公害放心茶”;中国质量保障中心评定为“国检合格质量达标放心食品”;中国商品学会评定为“高标准商品”中国优质产品重点推广产品。(黄沙)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实施天然林保护七万余村民得实惠
下一篇:黎平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秋收生产(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