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实施天然林保护七万余村民得实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30 11:5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县自1999年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建起了户用沼气池15695口,70000村民享受到了绿色能源带来的新生活。该工程节省23542.5吨薪柴,相当于封育了54932.5亩山林。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58.44%提高到2010年的74.6%,被评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全国绿色小康县。

   

    据介绍,该县为充分调动农民建设户用沼气池的积极性,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渠道宣传户用沼气池建设的意义,让农民了解户用沼气池建设带来的实惠。为将户用沼气池建设落实到位,该县农业局与各乡镇农牧站签订了户用沼气建设工作责任状,每个农牧站明确一名技术员负责为当地村民建造户用沼气池进行免费指导,并长期对农村沼气建池户和沼气生产工进行技术培训,建立农村沼气的长效管理机制。

   

    黎平县通过积极探索推广种养基地沼气池、大中型沼气池、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建设,建成了“畜禽养殖—粪污治理—有机肥生产利用、沼渣和沼液还田—农作物生产”的生态循环经济模式,乡(镇)农户的卫生状况及居住环境大有改观,尤其是农村妇女通过使用沼气,从烟熏火燎的传统炊事方式中解脱出来,改变了“烧柴做饭烟熏眼,粪水蚊蝇满庭院”的落后状况,降低了人畜发病率,提高了生活质量,减少了生活支出。 (吴兴文 刘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生产组长私下交易土地20余亩 领刑一年半
下一篇:黎平森绿茶凭啥获“中茶杯”双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