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羊坪镇:500亩太子参喜获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5 16:1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仲夏时节,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镇远县羊坪镇竹坪村的500亩太子参也迎来了丰收,几十名村民坐在黄绿相间的地里,挖土、刨土、去土、筛土、装袋,繁忙又有序,为燃情夏日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一共68斤,102元,大姐,这是你今天的工钱。”临近傍晚,太子参种植基地负责人邓亚林正忙着为村民们新鲜采挖的太子参称重、结算一天的工钱。邓亚林表示,“我们都是一天结算一次,按1.5元/斤支付工资,现场称重、当场付钱,现在天天都有50人左右在采挖,每亩地可以挖新鲜太子参2000斤左右,晒成干货后有500斤左右,每公斤60元左右,这个药材市场需求大,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药性平和、味甘,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的功效,经济价值也很可观,每年10月份开始种植,到次年7月即可采收。从栽种、管理到采收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因此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务工机会,为他们提供了增收的机会,每年能带动上千人次的务工。

  “我是村里面去搞宣传的时候知道的,我已经来挖了三天了,我手脚还可以,每天可以挖60多斤,老板都是开现钱,我已经得了300多块钱了。”竹坪村村民卢妹一边熟练快速的采挖太子参,一边笑着说道。

  近年来,羊坪镇以特色种植为抓手,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产业套种模式,让产业基地“一地多收”,引进种植大户发展种植产业,当地村民不仅能获得土地流转租金,还能到基地务工,实现就近就业,达到了“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竹坪村500亩太子参,目前已经采挖了40亩左右,预计8月中旬采挖完成,预计产值400多万元。(杨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镇纪委:开展养老保险专项督查,守好百姓“钱袋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