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公布电话!发现这些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可举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5 09:31:25  来源:贵阳教育  

  为保证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构建廉洁自律的师德师风氛围,7月14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面向全市公民办中小学校(含中职)、幼儿园教师开展专项整治,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件,严肃追究其个人责任,凡涉嫌违法犯罪的教职工,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向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报告。

  此次整治以教师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违规收受家长礼品、礼金,接受家长宴请;教师、管理人员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教师、管理人员言语侮辱学生的行为;猥亵、性骚扰等严重侵害学生的行为以及其他师德师风违规违纪等问题为重点。市教育局将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签订本学年《贵阳市中小学教师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让全市每一位中小学教师充分了解承诺书的内容,明确承担的责任和承诺事项。承诺书签订后由学校统一归存到教师个人档案并录入教师师德电子档案。

  通知强调,各校一年度内发生多起教职工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将严肃追究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教职工,学校要及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向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报告。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及直属学校(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政策法规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要建立台账、每月上报信息,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细则,按照“有线索必查,查实必究”的原则开展工作,建立案件台账,及时查处及时销账;要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及时总结经验,撰写工作报告,内容包括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自查整改情况、违规案例情况、处理通报情况等。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及邮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2年“多彩贵州·百佳优秀导游”评定名单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