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避暑胜地:林下水乡 “云中”拉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3 15:5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炎炎夏日,走在森林覆盖率达93.6%的通村路上,古树葱葱,一片片阔叶还闪亮着阵雨过后的余光,印入眼帘的是让人清爽的绿色,铺面而来的是经深山溪谷冷却的凉风,深呼吸一口,还可以闻到不知名的阵阵花香,不经意间,身边又有一眼清凉可口的山泉,一路上还伴着那忽远忽近的阵阵蝉鸣鸟叫……



  这里是榕江县水尾水族乡拉术村,地处月亮山自然保护区腹地,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3.6%,境内有众多的溪流和瀑布,汇聚形成牛长河穿境而过。茂密的植被、高耸的群峰、清凉的溪水过滤掉了热气,在这里形成了独特的凉爽的山区气候,时常被山区的雾气环绕,似在“云中”。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与水在这里交融,不但形成了独特的气候,这里还有神秘的水族文化,浓厚的民族风情,水族的卯节也在这盛夏里上演,这里还流传着开国少将况玉纯剿匪的故事……





  这里交通便利,荔榕高速水尾出口到拉术车程15分钟。在三伏天即将到来之际,是不是渴望拥抱自然、徜徉山水,感受大自然“空调”的清凉?来吧,朋友,在这个夏天你所想要的“清凉”,这里都有。(李全朝)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警方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