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建12个新能源项目 贵州践行绿色能源发展之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3 13:19: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贵州之巅”的韭菜坪,迎风屹立的白色风电机与紫蓝色的韭菜花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在威宁自治县平箐梁子,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吸收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岔河变电站进入电网。

  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十三五”以来,贵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探索新型能源发展之路,着力完善绿色清洁能源供给体系。


威宁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光伏项目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有“贵州屋脊”之称的威宁,依靠丰富的光照资源,建成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盘州鹅毛寨、关岭岗乌卓阳等地的光伏电站把丰富的太阳能转换为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十三五以来,贵州光伏发电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慢到快的跨越化、规模化发展。今年以来,全省新能源新建成项目12个,新增装机114.7万千瓦,其中建成光伏发电项目7个。


年均发电量7.6亿千瓦的韭菜坪风电场

  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山脊上,为贵州的能源发展插上了“绿色翅膀”。位于盘县的白云河梁子风电场,年发电量约10119.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5418.6吨,减排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可达91137.12吨。目前,贵州已建成威宁小海,赫章珠雅、雷山大塘、桐梓白马山二期等风电场。截止2021年底,全省风电装机580.46万千瓦,发电104.59亿千瓦时。


乌江渡发电厂是贵州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厂

  贵州境内河流密布,总长度1万多公里,水能资源丰富。先后建成的猫跳河梯级水电站、天生桥二级水电站以及乌江干流上的构皮滩、思林、沙沱等水电站,不仅为全省发展稳定贡献了力量,也为“西电东送”提供了坚强保障。每年“黔电送粤”输送的电量基本保障了广州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为广东减少碳排放超过2400万吨。2021年底,全省水电装机容量2283.23万千瓦,发电量734.46亿千瓦时。(记者 黄晓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7月12日24时油价下调 贵州92号汽油回“8元时代”
下一篇:贵州三部门运行“互联网+服务” 便捷高效保障劳动者权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