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渡马镇:1646名师生全覆盖,上好交通安全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4 14:4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要真正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做到家校结合做好教育,学生懂得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每名师生都要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这是渡马镇副镇长刘光镇在部署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时的讲话。

  天柱县渡马镇共设有乡村小学3所,幼儿园5所,共计师生1646名,学校师生安全出行问题始终是镇党委高度关注的问题,为此,4月20日,渡马镇人民政府安排副镇长刘光镇积极邀请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渡马派出所民警、渡马司法所民警一同走进辖区校园,为各校教职工、家长及学生讲授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法律法规常识。



  课堂上,交警大队民警从师生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常识切入,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师生们分析讲解了乱穿公路、道路上追逐打闹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同时,还叮嘱学生坚决抵制乘坐“三无”车辆。而后,民警结合全县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教职工及家长们重点讲授了酒后驾车、驾驶拼装车、超员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嘱咐他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做文明人,开文明车,用实际行动教育好子女,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镇人民政府、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民警就各自职责分别讲授了涉及师生和家长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渡马镇将延续这种教育模式,以开学季,寒暑假等重要节日节点为契机,加大学生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他们做好“小手拉大手”安全防护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龙仲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道路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设备点位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