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徽:将阳性水果卖给学校,2300余人紧急核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4 13:35:27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极目新闻  

  4月21日,安徽省检察院发布了近期办理的几起涉嫌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有一起明知进口火龙果涉疫仍违规售卖的案例。

  【案情概要】

  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在安徽省休宁县经营水果店。2022年1月1日,武某某到外省某市一农产品物流中心采购了30箱越南进口红心火龙果,当日运抵休宁县。同日晚,外省某市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该物流中心进口水果抽样检测时,发现该批次进口火龙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即对经营者集中隔离观察,并对该物流中心进口水果区域进行封控管制。

  1月2日早上7时许,外省某市某区公安机关接区防疫专班指令核查该批次进口火龙果去向,该局民警电话联系武某某,告知其采购的该批次火龙果抽样核酸检测呈阳性,需单独存放,不得对外出售,等待当地防疫部门处理。武某某当日即将采购的火龙果单独存放于休宁某小区冻库内,但未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本人行程及水果涉疫情况。

  1月9日至10日,武某某安排工人先后搬运7箱火龙果至店内售卖,未进行消毒处理。1月11日,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工作指令排查本县内销售进口火龙果情况,武某某未如实报告其采购及销售情况。1月12日11时许,休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市疫指办通知,本县某水果店有从外省某市购进越南火龙果,即启动应急预案,于同日20时56分对武某某存放火龙果冻库进行环境采样,采样结果为弱阳性;当日对接触火龙果的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经查,武某某搬运至店内销售的涉疫火龙果部分已售出,其中部分售卖至休宁县某学校。1月12日,休宁县对武某某存放涉疫火龙果冻库所在小区及休宁县某学校进行封控,该小区被封控至次日凌晨,某学校持续管控五日,对23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对22名接触人群集中隔离管控,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2022年1月13日,休宁县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本案线索,认为本案属于有较大社会影响涉疫案件,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监督公安机关立案,并全面引导侦查取证。同日,公安机关以武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武某某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人发布涉疫虚假信息致市民恐慌性抢购,被刑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