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高酿镇:四举措“点亮”道路交通安全“护航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9 13:4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天柱县高酿镇四举措“点亮”道路交通安全“护航灯”。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县相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推行“责任制+专班制”,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围绕道路安全重点领域,科学设置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专班,构建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相关分管领导组织实施、责任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工作力量优化整合。

  二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要求13个村“两站两员”全员上岗,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开展宣传教育,重点讲解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和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倡导文明出行,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

  三是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交警五中队、派出所24小时巡逻、值班,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四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乡村应急广播、鸣锣喊寨早、中、晚以侗汉双语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利用短信、微信、QQ等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宣传载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应急小知识,让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同时深入每家每户签订《天柱县高酿镇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实行“一对一”宣传教育培训,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辖区全覆盖。(杨 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案件上门公开听证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