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查处一起严重超员“黑校车”,驾驶员被追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6 09:3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孩子承载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亲人所有的关爱都付诸于他们身上,一旦孩子的安全出了问题,对整个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打击。而一些家长和“黑校车”司机的麻痹思想,往往严重威胁着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3月30日16时许,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开展巡查交通违法行为时,在天柱县844县道水槐线2公里+500米处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内人影密集,疑是载满了学生,随即对该车进行了检查。经核查,该车使用性质是非营业,且未取得校车资质,该车核载9人,实载学生17人,加司机粟某某1人共18人,属于严重超员的“黑校车”!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驾驶员粟某某还身患哮喘,更是存在重大的安全驾驶隐患,幸得民警及时查获避免了可能突发的事故危害。
  


  因车上乘坐的均是幼儿园的幼童,对于是否收费无法理解,且驾驶员粟某某拒不承认自己从事营运活动,但其驾驶机动车超员达100%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交警大队以粟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予以立案追刑,同时将其涉嫌非法营运的证据移交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查处理。




  
  17名幼儿,背后承载的就可能是十余个家庭,为了引起家长和学校的重视,民警在案件移交后逐户登门作好老师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他们一定不能放松对幼儿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自觉抵制驾乘“黑校车”,强化事故防范理念。(龙仲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检察院对一残障刑事被害人走访救助
下一篇:天柱渡马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