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坪镇:“三度”让耕地撂荒整治“动”起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3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管理和保护,有效防止耕地撂荒,地坪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抓好耕地撂荒整治,保障粮食安全稳定生产。

  耕地撂荒整治扎实推进“新高度”。成立防止耕地撂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地坪镇耕地撂荒整治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发挥“村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健全耕地撂荒整治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耕地撂荒整治满栽满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耕地撂荒整治全面彻底“加速度”。一是与村两委、农户签订防止耕地撂荒责任告知书;二是对村两委负责人实行“一天一调度”“周通报、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三是防止耕地撂荒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通过实地检查、无人机航拍等方式深入各村掌握撂荒地整改情况,确保满栽满种,稳定粮食安全生产。经两轮撂荒摸排,撂荒面积为11.78亩,已完成撂荒复耕11.78亩,完成整治100%。

  耕地撂荒整治保障措施“强力度”。通过广播、召开会议、张贴标语、田间地头、下发防止耕地撂荒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州、县关于防止土地撂荒文件精神。采取代耕或租赁方式模式防止耕地撂荒,发放耕地力补贴、种粮补贴、农机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爱惜土地、种好土地的自觉性,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截至目前,开展线上便民咨询服务50余次,线下发放惠农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吴程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茶园遇上“大豆+” 绽放促农增收新动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