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加快推进水库建设,全力做好“水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4 14:00:29  来源:杉乡锦屏  

  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是有效解决工程性缺水最直接有效的途径。锦屏县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水库建设,全力做好“水文章”。

  近日,记者来到锦屏县代冲溪水库建设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往返穿梭,挖掘机、推土机在坡地上不停作业,轰隆鸣声在山谷间回荡,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地紧张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热烈的忙碌景象。

  “目前代冲溪水库完成了左右坝肩开挖及支护,导流洞已全面贯通,我们目前投入了挖机4台,运输车辆8辆,推土机2辆,边坡施工班组30人,在不停地作业,预计在2024年大坝下闸蓄水。” 锦屏县代冲溪水库项目副经理孙传彪在施工现场一边忙碌一边和记者介绍。

  自代冲溪水库建设工程吹响开工号角后,为确保顺利完成工程节点任务,锦屏县加强全面统筹,协调建设方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即将进入雨季、疫情防控等重点难题,做到提前筹划,合理配置人员、设备,抓安全、保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代冲溪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21333万元。位于锦屏县敦寨镇笋屯村,水库总库容149万立方米,该水库主要任务是城镇供水与灌溉用水。

  “代冲溪水库建成后,将解决我镇2000余亩农业灌溉用水,3万余人生产生活用水,极大地提升我镇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锦屏县敦寨镇人民政府镇长杨正招说。(锦屏县融媒体中心:王宏模、潘存澄、通讯员:龙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莫把法律当儿戏,自酿“苦果”终须尝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