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多举措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4 11:4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曝光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惩治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及个人,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大提升,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岑巩县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岑巩县党委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并成立了岑巩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专班,提出具体要求: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和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结合我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实际,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严把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关。

  二是部门联动,加力整治违法行为。从2022年1月份开始,县应急局与公安、乡镇应急管理站等多部门,对辖区内各超市、集镇、九小场所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检查,与各部门、乡镇、街道信息互通,对非法违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保持打击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非法违法的高压态势。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岑巩县通过网站、新闻报道,发布打非治违通告以及现场宣传等方式,促使辖区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举报非法经营活动。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以及举报奖励办法,提高社会监督成效。

  四是强化监管,严格安全生产执法。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销售、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重点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100%全面完成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格执行“三严禁两关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岑巩县地处玉屏、镇远两县交界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时有发生,岑巩县保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强化检查整治力量,对非法销售窝点、非法运输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2022年1月以来,岑巩县收缴非法烟花爆竹800余件,玩具小烟花1000余个,行政拘留3人(水尾镇杨菊花、羊桥乡杨能、水尾镇尚琼燕)、行政处罚2人,共罚款13000元。2022年4月4日岑巩县羊桥乡查处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羊桥乡羊桥村柏杨坳组村民代顺弟,无证经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目前正在立案调查3家,行政处罚30000元。责令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托运车辆不符合要求完成整改工作。(肖定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主动出现!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现身”履行案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