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1224N”机制,提升城市颜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3:2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天来了,洗马河街道田坝巷的花开得格外鲜艳,第十七小学墙外的“中国梦、孝老爱亲、文明礼仪”公益广告更是洋溢着“讲文明树新风”的气息。阳光洒在干净整洁的巷道上,老人们祥和的晒着太阳,与正在打扫卫生的志愿者说道:“小王啊,你们辛苦了!每个星期都来帮我们打扫卫生,这里有花有草、空气又新鲜,我们出来晒太阳都想多呆一会儿!”

  洗马河街道主动适应工作新形势,抓重点、重全局,采取“1224N”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工作,对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大打出手,问题整改及时有效,持续提升市容市貌颜值,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创新“1个平台”,持续抓好环境整改。创建洗马河街道居民“码上办”平台,实行以街道为中心,五个社区、村为支撑,多个部门协作的“1+5+N”工作模式,群众随时可以通过“码上办”小程序或用手机扫一扫张贴到楼道的“码上办”二维码反映环境卫生问题。街道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信息,第一时间派发相关人员办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答复群众,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今年以来,通过“码上办”收到问题168件,办结率100%。

  建好“2项机制”,持续筑牢管理防线。一是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将辖区5个社区、村细化到32个单元网格,打造网格监管“一张图”,实现“网格化划分、精准化管理、常态化运转、责任化落实”格局。二是落实督查通报机制。成立由街道纪工委牵头负责的督查组,定期和不定期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环境保护工作齐抓共管、长期坚持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共整改督查通报问题60个,整改率100%。

  突出“2个重点”,持续抓好市场秩序。一是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人流量密集路段、“严管街”等重点场所,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巡查力度,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整治行动。二是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切实做到整治一项、巩固一项、管好一项,使城市管理逐步迈向规范化、长效化。

  抓好“4个关键”,持续改善城市形象。街道为扎实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突重点、补短板,持续提升创文巩卫成果。一是强化组织工作。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纳入街道工作重点,专题研究部署。今年以来,街道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8次。二是聘用专职保洁人员。在重点点位上另行聘用14名保洁人员进行日常保洁,及时解决环境问题。三是每周五定期开展“周末出旗”活动。由网格队长带队开展卫生大扫除,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开展周末出旗15次。四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市交警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洗马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洗马河中队、洗马河派出所、网格单位等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今年以来,共计开展整治行动3次,整治“门前三包”不合格商户36家,劝导流动摊贩28起,依法扣留物品13件。

  强化“N种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街道利用宣传资料、固定标牌、健康教育宣传栏、小喇叭、志愿者服务活动等N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目的和意义,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共同创建美丽家园。今年以来,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次,志愿者扩招达300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200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即日起,凯里这个商场将进行大改造,一起来看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