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三棵树镇: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4 11:5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三棵树镇把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作为“两违”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严守耕地”为抓手,以“复垦复绿”为目标,严肃查处、强力清拆,以“铁”的手腕扎实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抓落实—实地核查,精准判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片图斑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带领由自然资源所、农服中心、村建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班深入一线进行调查。并根据外业核查情况,召开专题会逐一对照图斑的现场照片、现状图、规划图等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对每个图斑用地的合法性作出判定,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研究制定具体处置方案。

  严整改—重拳出击,铁腕拆违。三棵树镇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依法依规落实“严打击”和“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守护耕地红线,对敢于触犯红线者绝不手软,严厉打击违法图斑,做好复垦复绿。今年以来,三棵树镇已依法拆除4宗难以整治的“硬骨头”卫片图斑,拆除面积约1700平方米,并已经复垦。极大的震慑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有力的遏制了“两违”发展势头。

  固成效—强力震慑,长效管控。通过拆违行动,充分表明了三棵树镇党委、政府打击“两违”行为的坚定决心和强硬态度,掀起了三棵树镇铁腕整治“两违”工作新高潮。同时达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目的,为“两违”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据悉,2021年以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三棵树镇推送新增疑似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图斑共20宗,截至目前,有16宗图斑已整改完成并通过省级审核,有3宗图斑已整改完成并通过州级审核,有1宗图斑正在积极整改中。

  下一步,三棵树镇将严格落实责任,持续保持整治“两违”工作高压态势,防止形势反弹,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占地现象,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三棵树镇 杨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棵树镇:清理占道广告牌 巩固整洁镇容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