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苗都车站助人为乐 乘客手机失而复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4 12:0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4月12日,凯里市第一幼儿园退休教师莫桂芝及其儿子潘某来到市运司苗都车站,亲自将“热情敬业 为客解忧”锦旗送到该车站站长裴应华同志的手上,以表达对市运司苗都车站工作人员热情敬业,使其价值数千元且存有家庭及个人珍贵信息和资料的知名品牌手机失而复得的感谢!

  4月9日上午,莫桂芝及其儿子来到苗都车站值班站长窗口处,向当班站长裴应华同志反映:莫桂芝于4月8日来该车站乘车去旁海办事过程中,不知是在车站还是在车上不慎将自已的手机遗失,现特来车站请求帮忙查看视频监控,看其手机是否遗落在车站还是在车上被其他乘客捡得?

  裴站长接到该乘客求助后,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立即在值班站长岗位电脑当失主的面调取失主当天购票过程的监控视频没发现有手机遗失售票窗口(台),接着调取失主行包过“三品”安检机至上车这段视频也没手机线索后,带失主母子二人来车站二楼车站监控室调取4月8日车站全天全方位监控视频回放进行观看,发现了手机遗落安检机传输带下面的地上后,随即带失主母子二人到售票大厅查看时,手机已不在安检机传输带下面时,裴站接找来售票大厅所有相关岗位人员询问,当得知没有人员拾到该手机,这时恰遇失主有事急需回家处理,也正好到了上午下班时间,因此,失主母子二人有些失落又于心不甘也不抱太大希望地与裴站长互留联系方式,拜托裴站长继续帮忙查找一下手机情况就离开了车站。失主离开车站后,裴站长在想:既然手机已确定是遗落“三品”安检机下面而车站工作人员在下午下班清扫大厅卫生也没人拾到,那就可能是手机遗落之后至下午下班前这几个小时的视频回放来查看,看是否是哪位乘客拾到了。因此,裴站先利用这天中午休息的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回放“三品”安检岗位方位视频无果,下午上班后又一边上班一边继续回放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下午仔细多次回看监控视频到五点左右时终于发现:有一女性乘客在将自已行包放入“三品”安检机入口进行安检时,弯腰在安检机传输带下面拾一东西放入自已衣服口袋,再进一步慢放仔细辩认时这位乘客拾到的是一部手机,裴站长将此视频截图发在自己手机上后,立即拿该截图到车站发车位请驾驶员辨认,有无认识这位乘客的,这时一湾水车驾驶员说:“认识,她是湾水街上附近的居民”时,裴站就拜托该驾驶员:麻烦他帮忙去作这位乘客的思想工作,希望她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把拾到的手机带回车站,我代表公司、代表车站及失主感谢她。当收到湾水客车驾驶员带回失主手机的第一时间,裴站就联系了失主儿子潘某叫其来车站领回手机,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即失主莫桂芝及其儿子前来车站领回手机并赠送锦旗,以感谢市运司苗都车站工作人员工作敬业,热情为乘客解忧,使乘客贵重物品失而复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棵树镇: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