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会在丹寨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4:06:44  来源:秘境黔东南  

  6月16日,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会在丹寨万达小镇开幕。


  此次分会场活动,吸引了丹寨云硒茶、雷山银球茶、黎平雀舌等32个茶业品牌参加,将举办丹寨5G智慧茶园观摩、展示展销、“茶文旅”融合、名人名企说茶、茶文化展示及茶旅游线路推介、产销对接、大众品茗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介黔东南州茶产品、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丹寨县大力发展茶产业,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丹寨县地处云贵高原,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与多云雾,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硒、锌元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丹寨县发展茶产业提供了基础。因此,在2007年,丹寨县获“中国富硒、锌茶叶之乡”称号。自2009年起,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2021年获“年度智慧茶业样板县域”称号,是贵州省43个重点产茶县之一 。





  据了解,目前该县全县共有茶园12.19万亩,覆盖69村3.8万人,带动1852户6482人脱贫,茶叶注册企业57家,合作社28家。今年茶叶产量预计5900余吨,远销广东、河北等地,全年综合产值10亿元以上。





  “十四五”期间,丹寨县茶业种植面积将扩增到15万亩,茶叶年产量0.7万吨,计划打造龙泉—排调—雅灰、龙泉—兴仁—南皋沿线高标准绿色茶园长廊,力争与万达集团合作发展高标准茶叶基地5万亩。目标已明确,丹寨县正提档加速,走实走稳“一县一业”的茶产业发展道路,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田应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地增设交通违法抓拍路段公告!6月9日零时起实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