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还挺能“装”!面包车违法超载 11 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3 13:36:40  来源:黔东南交警  

  2022年3月2日,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兴仁镇甲脚蓝莓基地,查处了一起超员载客违法行为( 荷载8人实栽人数11)。

  民警通过询问驾驶员陈某得知,乘车人都是一个村的,有的去赶集、有的去打疫苗,出于侥幸心理,加上都是同村人,陈某抹不开面子,于是超员载客上路。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陈某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对于处罚亦表示接受,同时,民警也对乘车者们普法了超员载客的危害性。

  陈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民警根据规定对其处以150元的罚款,记6分的处罚,望其能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

  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超员后果有多危险

  超员会让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车辆超员会容易爆胎、失控:

  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超员车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交警提示:车辆超员,会降低车辆的安全性,甚至最终要以乘客的生命安全作为代价,蜀黍只想说:安全为上,不论什么原因,请勿超员驾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交警:整治乱停乱放 优化人居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