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村社宜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2 14:42: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湾水镇洪溪村、湾水村2个“村社宜站”建成以来,湾水镇硬件软件建设“两手抓”,2020年11月,湾水镇洪溪村利用村级活动室,改造建设了100余平方米的洪溪村“村社宜站”,其中综合便民服务(含金融服务等)超市80平方米,化肥等农资销售服务点近20余平方米。以便民服务为着力点,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党建品牌,实现为民服务的“零距离”。

  实现为民服务高效便捷。村级活动室是村两委为群众服务的最重要的场所,利用村级活动室建设村社宜站,把金融服务、产销对接、便民办事服务,便民生活物资进农村、就业信息共享等工作有机集中在村级活动室,推动村务、金融服务、便民服务与基层党建有机统一,实现了为民服务高效便捷。相比较之前,建设了“村社宜站”之后,村两委在同样的工作之下,每月可以多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事项100多件。

  金融服务到村到户方便广大特殊人群。洪溪村391户1778人,外出务工及外出创业人员占比达60%以上,留在村里面的绝大多数都是孤寡、留守老人和儿童,大多数基本上没有文化,出门和出村办事都存在困难,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后,为广大农村孤寡、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在取款、转账、生活缴费等方面提供的便捷有效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洪溪村于2021年3月份正式开业运营以来,累计提供金融服务200余人次,就业服务25人次,目前便民超市平均每月实现销售额达5000余元,每月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000余元。湾水村“村社宜站”位于湾水镇区地理位置优越,人口流动量大,目前月营业额达8元左右。目前湾水镇12个村,已建成“村社宜站”2个(洪溪村、湾水镇),正在建设6个。(王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不礼让行人!凯里这些车主被实名曝光,有车牌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