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 人获刑!丹寨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0 14:22:39  来源:丹寨县法院  

  近日,丹寨县法院审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判决被告人杨某某犯诈骗罪,被告人向某某、陈某甲、陈某乙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获五个月拘役至四年有期徒刑不等。

  2021年7-8月间,广西籍男子杨某某伙同其叔叔向某某及向某某介绍的陈某甲、陈某乙帮助诈骗团伙在丹寨县内实施电信诈骗。他们先是在丹寨县的奶茶店内大量收购电话卡,后又帮助诈骗团伙在丹寨县城周边架设伪基站。诈骗团伙则利用杨某某等人收购的电话卡和架设的GOIP设备冒充支付宝客服、快递公司客服等实施电信诈骗,骗取六名被害人共计50余万元。

  案件移送至法院后,丹寨县人民法院对杨某某、向某某等人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以诈骗罪指控被告人杨某某,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指控被告人向某某、陈某甲、陈某乙,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示:近年来,电信诈骗活动日益猖獗、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拒绝向任何人出售电话卡、银行卡和出售个人信息,谨慎接听陌生来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节后复工复产忙 争创首季“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