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天印水库工程项目进展如何?来看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3 13:30:44  来源:镇远政府  

  3月1日,记者走进镇远县天印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正有条不絮地操控着各种工程车辆及设备开展施工作业,现场机器轰鸣……

  州水电工程公司承建镇远天印水库项目经理肖有臣说:“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镇远天印水库的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大坝的填筑,溢洪道的浇筑,取水塔、交通桥的施工。最关键的点是要在4月30号把大坝填筑到设计要求的度汛高程,确保大坝不翻水,保证下游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镇远县天印水库工程项目位于都坪镇天印村,是省级重点水源工程。天印水库工程主河道长27.5千米,正常蓄水位592.50米,总库容1074万立方米,工程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工程规模为中型,工程等别为Ⅲ等,项目总投资为101369万元。工程枢纽区主要包括挡水、泄洪、取水、交通、房屋建筑、导流洞等。

  肖有臣说:“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我们很有信心在今年年底进行水库的下闸蓄水验收”。

  据了解,该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镇远县都坪镇,岑巩县龙田镇、平庄镇集镇人口2.65万人、农村人口3.98万人安全饮水和3.68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同时解决3.98万头(只)大小牲畜的养殖用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法院:醉驾肇事找人顶包 欲瞒天过海仍获刑
下一篇:镇远青溪镇:立功受奖送喜报 拥军优属暖人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