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举报有奖!贵州一地整治滥办酒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2 11:51:18  来源:微播州  

  为精准做好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降低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遏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根据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整治城乡滥办酒席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整治滥办酒席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控操办酒席范围

  (一)允许操办酒席类型

  1.婚嫁酒:本人、本人的子女或本人长期直接监护的亲属嫁娶,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并已领取结婚证。

  2.丧事酒:本人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或本人长期直接赡养的亲属去世。

  除以上允许操办的酒席,禁止操办其他违规酒席。

  (二)酒席申报程序

  1.居民群众的申报:由办理人凭结婚证(办理婚宴)、死亡证明(办理丧事)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书面申报,经书面同意后方可办理。

  2.国家公职人员的申报:科级以下公职人员(含村干部)的申请,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备案;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申请,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向区纪委区监委申报备案。

  3.申报时间:婚宴在办理酒席10日前申报,丧事情况较为特殊,可由办理人在丧事结束后10日内依规申报补办手续。

  二、滥办酒席处置办法

  (一)全区公职人员(含村干部)违规操办酒席或者接受违规酒席宴请的,由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播州分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组建专班开展调查,坚决严肃问责处理。

  (二)各镇(乡、街道)要组织民政、纪委、组织、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居民群众违规操办酒席或者接受违规酒席宴请行为常态开展巡查,针对涉及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三)全区所有农家乐、餐馆、酒店、饭店等一律不得承办违规酒席,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旅局、市公安局播州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并纳入诚信体系管理。

  (四)实行举报奖励。严格遵循为举报人保密、举报有功受奖和举报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的原则,凡举报并查实的滥办酒席行为一例奖励500元,奖金由所在镇(乡、街道)兑现。若所举报的线索属已发现或者正在处置的,不予奖励;重复举报、多次举报的,对最先举报人予以奖励;联名举报同一线索的,以同一线索予以奖励。

  举报方式:拨打区社防办(27309008)及各镇(乡、街道)值班电话。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共同遵守和监督滥办酒席行为。

播州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三地最新人事任免,包括多名局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