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这些人注意! “加强针”有了新选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8 15:11:29  来源:百姓O距离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通知,有不少网友和市民都在问“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是什么,怎么来接种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18岁以上,完成全程基础免疫接种6个月后的人群,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需进行1剂加强免疫接种。在黔东南州所接种的疫苗主要有三条技术路线。

  新冠疫苗接种的三条路线

  第一条技术路线:灭活两针剂次疫苗;

  第二条技术路线:安徽智飞重组蛋白三针剂次疫苗;

  第三条技术路线:天津康希诺腺病毒一针剂次疫苗。

  按照不同技术路线,现在打“加强针”的人群,可以选择同源加强免疫接种,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任一种方式进行加强。据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副科长陆文茂介绍,同源免疫接种就是指采用与基础免疫同一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例如,原来接种灭活疫苗,“加强针”还是接种灭活疫苗。

  那么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呢?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指采用与基础免疫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目前阶段国内实施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加强或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例如,接种了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中维这三种灭活疫苗后,可以选择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这三种灭活疫苗作为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还可以选择安徽智飞生产的这个重组蛋白疫苗,同时,也还可以选择天津康希诺腺病毒疫苗作为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

  目前,黔东南州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已启动,疫苗非常充足。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也提醒广大市民,之前接种的重组蛋白疫苗的群众,也就是安徽智飞三针剂次的疫苗,现在不进行加强免疫的接种。而接种了天津康希诺腺病毒一针剂次疫苗的群众,只能选择同源免疫接种。

  有市民担心“加强针”疫苗不是同种技术,是否安全呢?记者从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我州目前接种了300多万人,700多万剂次,疫苗的安全性能够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女子邀请同乡帮安装电视,不料“引狼入室”被强奸(未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