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争当安全“卫士”,铸牢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安全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1 14:13: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期,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肆虐,给安全生产带来挑战和压力,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创造安全环境,孟彦镇干部群众争当抗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排头兵”,筑牢安全防线。

  群众积极参与。为尽量恢复因积雪导致树枝垮塌、塌方的道路通行,群众克服“自扫门前雪”思想,各村群众身先力行,积极投入抗雨雪凝冻“防卫战”;有的自行投入到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对在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劝导劝离,以防事故发生。有的化身志愿宣传队员,上门宣传安全知识,为“大家”构筑安全屏障贡献自己一份力。

  干部身先士卒。安全责任落实主要看干部。为切实抓好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为群众在农贸市场、主干道、通村公路扫冰除雪,在交通主干道巡路护路、劝导值守,当群众通行“守夜人”;驻村干部不惧道路受阻,下村开展重点人员走访慰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驻村第一书记争当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第一人,带领村干及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抢通受阻道路、访贫问苦、产业自救等,做群众贴心“守护人”。

  领导带头引领。“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参加扫冰除雪、清除路障,下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做抗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火车头”,引领全镇开展抗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雨雪凝冻天气期间,孟彦镇党政班子共开展下村走访13次、镇村干部开展扫冰除雪、清除路障20余次、交通值守劝导72次,劝导车辆20余辆次,铸牢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线。(张昭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树好生态标竿 发挥生态优势 ——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荣获省级国有示范林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