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法院:夫妻财产难分割,法官上门化干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9 14:03:49  来源:镇远县法院  

  近日,镇远县人民法院青溪人民法庭干警深入当事人家中现场分割财产,为一起离婚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3年,离异的石某与同样有过一段失败婚姻的周某经朋友介绍相识,后不久即确立恋爱关系,第二年办理结婚登记,先后生育了儿子小宏(化名)和女儿小欣(化名)。最初在双方家长得帮助下,逐渐建房、买车,日子本应幸福美满,但由于石某不时要与前妻抚养的女儿进行交流,周某心生不满,双方也常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后来石某也因周某迷恋微信聊天,导致矛盾越闹越大。2019年,周某诉请离婚未获支持后,双方感情未见好转。2021年,石某以周某出轨为由,两次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同年9月,周某认为双方感情确已破裂,遂起诉至镇远法院请求判决离婚。石某表示同意离婚。

  案件受理后,办案人员考虑到两人夫妻多年,又有年幼子女,尽量以调解方式办理案件,避免矛盾激化。双方对于离婚和子女抚养分歧不大,关键在于共同财产和债务分割,因双方对财产分割争议较大,在法官持续调解了5个小时后,第一轮调解工作宣告失败。庭审当天,调解环节又是持续四个小时,“拔据点”般推进到最后一刻,因石某一句反悔,第二轮调解工作再次宣告失败。在宣判前,办案法官多次与当事双方背对背调解,终是无果。看着曾经相濡以沫的伴侣变成了今天剑拔弩张的敌人,令人唏嘘不已,在穷尽方法调解无望后遂依法作出了判决。

  宣判后,原告周某以分割的共同财产违背其此前的意愿为由提出上诉。经过之前的多次调解,办案法官认为案件的主要症结已经从财产的分割演变为情绪的宣泄,虽然双方此前对此争执不下,但案件尚有调解的可能。为此,办案法官联系石某再次进行调解,并邀请双方再次来到法庭进行调解。经过不懈努力,双方最终就夫妻共同财产达成了新的协议。为了避免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属发生新的矛盾,青溪法庭办案法官决定前往当事人住处,现场主持财产分割事宜,并动员石某将所欠周某之父的借款2万元当场兑现。周某也当场表示申请撤回上诉。

  一起因财产分割问题存在较大分歧的离婚案件,经过法官从情、理、法等多方面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得以好聚好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搬迁妇女一技在手“绣”前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