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三落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1:35: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三穗县充分发挥食安综合协调作用,调动部门监管积极性,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三落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一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明确校长(园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具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自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管责任。明确校园食品安全主管责任,主管部门通过入校督导、现场督导、约谈督导等多种形式,督促辖区各学校校长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从业人员岗前排查工作,保证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和培训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不断规范其餐饮操作行为。同时,加强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企业管理,对企业提供的目录不定期开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不按要求采购、缺斤少两等行为,保障营养餐质量,切实提高学生营养水平。

  三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通过细化监管任务、明确监管目标、落实监管责任,联合各职责部门组织开展春季、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开展校园周边联合整治,加大校园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问题的全链条监管。突出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营养餐集中配送企业,原料进货查验、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手段,提升科学监管效能。(龙崇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三举措”,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