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跨越两千公里慰问解放以来第一位百岁老退役军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1:1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江县退役军人、离休干部范景宽老同志也迎来了百岁生日,为大力弘扬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工作,近日,从江县政协、从江县委老干部局、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人员一行跨越两千公里远赴北京走访慰问离休干部范景宽老同志,在范景宽百岁生日到来之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看到从江鼓楼这张刺绣和《从江县志》让我想起了当年在从江工作的很多往事,历历在目。虽然现在人在北京,心却无时无刻挂念着从江,想念从江的一草一木,也经常通过电视、网络了解从江的发展,如果身体允许,有机会想再回去从江走走看看。”范景宽激动地说。

  在范景宽家里,从江县一行与范景宽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他近期的身体状况,听他讲述当年在部队战斗和在从江工作的故事,感谢他早年为祖国的解放与和平及从江人民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嘱咐他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心境,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向他致以生日的祝福,带去从江县委、县政府和亲人们的问候,并送上绣有“从江鼓楼”的刺绣、1本《从江县志》和4000元慰问金,表达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范景宽,男、1921年9月出生,1948年12月至1952年7月在部队服役,担任过班长、排长、副指导员等职务,1952年8月转业安置在从江县人民法院。在从江县工作期间,分别担任过林业站副站长、站长、县民政局局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院长、县政协秘书长和副主席、州政协委员等职务,为从江的事业发展奋斗一生,1983年离休后移居北京。

  从江县是全国“六连冠”双拥模范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此次跨越两千公里慰问解放以来从江第一位百岁老退役军人、离退休老同志,既是对英雄们表达敬意和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发扬,也是织密扎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把对老军人、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和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是通过走访慰问传达党委政府的关爱之情,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鲁畅、陆华超、郑征余、张海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下江镇:恰里村“小蜜蜂 大产业”助农增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