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次给女友打钱,黔东南一男子的“女”朋友变男朋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0:48:11  来源:凤凰新闻  

  近日家住剑河的杨先生到剑河县公安局报警称他被自己深爱的“女友”给骗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杨先生讲述2020年11月他从外地打工回家后,通过某短视频直播平台认识了一名叫敖某歆的女子,随后便互相加了微信

  杨先生:加了之后就跟“她”聊了一些生活上的话题,然后聊着聊着就感觉“她”这个人还不错,很关心你,还有挺懂事的一个人。

  在这位素未谋面的女子的温情攻势下,杨先生感到自己坠入了爱河,双方没事相互打电话或者进行语音聊天,女子还时不时发送一些照片过来。杨先生从照片上看到,对方是一个女神级别的美女,不知道她是出于矜持,还是其它方面的考虑,就是不愿接受和杨先生进行视频聊天。当然,这对热恋中的杨先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此时的杨先生,正处于同情心泛滥的时刻。



  杨先生:她说她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我觉得挺同情“她”的。经过一个月的交往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杨先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给这位网恋女友汇钱花,数目是有大有小。





  杨先生:第一次是加了“她”之后,随便聊了一点,她就叫我请“她”吃饭,我就给“她”打了99元。后来打游戏,“她”说叫我买一个“皮肤”给“她”,我就打了200多。说要见面的时候,“她”说要发点钱给“她”才能见面。发了钱以后也没能看到人,我就感觉这个事情不简单了。

  杨先生算了一下,这位叫敖某歆的“女朋友”,通过各种理由,先后20多次让他打款。数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最大的一笔高达5000元,前前后后杨先生一共汇给对方26000元。可钱花了这么多,感情投入了这么深,这位女神到底长什么模样,杨先生一直都不知道。莫非,谈了三个月的恋爱,对方只是为了钱。杨先生虽然很不情愿,但最后还是理智地选择了报警。





  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陈敦智:接到杨某报警后,我们对杨某提供的转账记录、聊天记录进行分析,通过大数据摸排,我们发现嫌疑人使用的账号有多条520、1314、131.4的转账记录,从而发现杨某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通过信息排查剑河县公安局民警初步锁定了敖某的所在位置,并于今年4月在贵州黔南将其抓获,杨先生这才知道"女朋友"原来是男朋友



  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敦智:经核查,敖某利用其虚构的女性身份对受害人实施诈骗。以其母亲生病,他自己生病,给母亲过生日买礼物,去见面购买车票等等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受敖某蛊惑的受害人遍布湖北、河南、山西、上海等地,涉及诈骗的金额多达20余万,受害人40余人。

  万幸的是,目前杨某的26000余元已经全数追回。经查,从2020年1月到2021年3月24日期间,犯罪嫌疑人敖某通过社交软件的相亲版块,骗取他人信任,并建立起情侣关系,然后让其妻子何某帮忙进行为单身女性身份的认证。进而以多种理由,向受害人索要钱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敦智:在这里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提示或屏蔽已经确认的诈骗电话和短信,如果您已经被骗,请第一时间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或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创新“五员”机制实现干部退休不退岗
下一篇:半吨黄牛不慎落井 消防用吊机解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