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三举措”,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7 09:3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破陋习,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更好地弘扬时代新风,瓦寨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干部队伍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移风易俗、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面铺开,瓦寨镇召开移风易俗相关会议,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督促各村(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增强抓工作、强推进、促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移风易俗工作压牢压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专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宣传移风易俗。

  二是优化作风环境。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正确看待民风民俗,崇尚优秀传统美德,做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积极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榜样表彰、农家书屋、文化体育等服务活动,有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摒弃节日陋习,培育孝悌和睦家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发展观、无神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社会良好风俗氛围。瓦寨镇多种途径巩固良好风俗,摒弃落后陋习。7月以来,广播宣传8次,发放传单90余份,入户宣传5次,线上宣传3次。有效遏制封建迷信、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村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黎大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特殊群众有需求,“点餐”陪同服务优---三穗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