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萃文街道:守护美丽河湖--共建魅力萃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6 11:45: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做好河道环境整治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卫生,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萃文街道对辖区全河道进行细致的分析研究,分清责任,制定目标。通过清淤泥土、岸坡整治、水系畅通、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措施,高质量完成河道整治各项工作开展。

  一夯实责任,加强领导。专门成立萃文街道河长领导小组,落实河长职责,制定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水污染综合防治、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水生态保护,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水环境。

  二提高站位,加强巡查。稳步开展河道各项工作,对辖区翁你河、报恩河等河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巡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加强源头控制,严格落实生活污水、垃圾等乱倒、乱挖、乱建问题整改,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河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精准行动,整改到位。大力推进沿河环境整治,鼓励全民参与,着力推进长效管护。确保辖区水域岸线管护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进一步见效,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河渠水生态进一步修复,监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共享”的目标。2021年已清理养殖棚、网簖全部取缔,拆除河边乱搭建10个,河内网簖200米,打捞各类垃圾2.3余吨,打捞河中枯树35棵,整治污水直排3个。

  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意识到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态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号召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护河、爱河”行动中来。

  通过实施河长制管理制度,萃文街道辖区全河生态环境成效显著。下一步,萃文街道将把河道长效化管理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河道环境。发动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监督河道治理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河道卫生,巩固整治成果,保持河道整洁、畅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思旸镇:警民合力保畅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