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酒鬼”革面人人夸 侗乡种下枫桥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1 14:0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阳真的是从西边出来了,真的没想到他还会给我和娃娃寄钱来。看来,他是真的改变了。”12月30日晚,当镇远县公安局报京派出所民警梁博仕将李某打工寄来的2000元钱交到李某妻子邰某手中时,邰某难掩内心激动,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酗酒成瘾者洗心革面的真人真事。

  镇远县报京乡村民李某现年42岁,与40岁妻子邰某共育有三名子女,长子16岁,次子9岁,幼女7岁。近几年来,李某经常性酗酒,农活也不爱做,白天睡觉,晚上就辱骂、殴打妻子和孩子,乡党委干部、村委干部、派出所民警多次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经批评教育后,李某平静几天,随后又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经常拿家里所剩无几的钱去买酒喝,有时候连孩子的学费也不放过。一家人靠着低保和邰某捡拾桐籽度日。

  据了解,李某曾经因酗酒做了违法的事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过,他的案子都是报京派出所办理的。但是酒醒后的李某,对报京派出所民警却是敬服的,因为报京派出所民警不仅因李某违法而依法处理他,更是为了他的家庭和睦、脱贫致富而经常性劝导他。民警一次又一次上门做工作,可以说,李某家的门槛,这几年都被民警磨低了几寸。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报京派出所所长王宗胜说道:“我们所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李某就是一块试金石。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没有办不好的工作,只要办不好工作的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20年的8月,李某再度被民警劝导出门打工,靠勤劳脱贫。这一次,李某终于没有在外面晃荡几天就回来了,而是安下心来认真工作。刚发工资的第一个月,就给家人寄来1000块钱。因为李某和邰某都不会使用移动支付,李某就委托他的老板与派出所民警联系,由他的老板把他的部分工资转交给派出所民警,再由民警转交其妻子邰某。

  12月30日,李某通过其老板联系民警,又向妻子邰某寄来2000元钱,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他微信转账过来,我们还得去银行取现金出来交给他的妻子。麻烦是麻烦一点,但是我们做得开心。”梁博仕说:“酒精成瘾不是那么好戒断的,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不会放松丝毫,将继续予以关注和帮助,让这个家庭正常起来、小康起来。”(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镇远:两工程车相撞,车头变形、一驾驶员被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