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醉酒男子打砸公交车 寻衅滋事获刑三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6 11:05:32  来源:镇远法院  

  近日,镇远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龙某荣因醉酒滋事,恶意实施打砸公交车,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19年5月4日晚20时许,被告人龙某荣酒后在镇远县芽溪新城移民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投币欲乘坐由周某驾驶的5路公交车,因公交车还未启动,龙某荣便下车询问驾驶员周某何时开车,周某回答 " 公交车定时发车,现在未到时间。" 龙某荣便要求周某退还其投放的 2 元车费,周某告知其不能退回时,龙某荣于是在站台上与周某发生争执。等到发车时间,被告人龙某荣却并未坐上周某驾驶的公交车,待周某驾驶的公交车离开始发站后,龙某荣从地上捡起半截青砖砸向前来接班的由何某某驾驶的公交车,造成该公交车左侧车窗玻璃被损毁,停运六日。经鉴定,被损毁公交车左侧玻璃价值人民币 5200 元。

  据悉,被告人龙某荣早有 " 前科 ",2017年3月31日,被告人龙某荣酒后因对镇远县涌溪乡芽溪村委会心有不满,便将村委会的两块标识牌故意损坏、丢弃,后被行政拘留五日。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龙某荣酒后任意损毁公私财物 , 破坏社会秩序 , 造成物质损失价值 5200 元及停运损失 5090 元,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案发后,被告人能坦白供述所犯事实、当庭认罪,并赔偿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得到被害单位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羊坪镇:扎实开展汛前水库大检查
下一篇:镇远:公交专线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