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秋时节稻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1 14:3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天柱县坚守粮食安全红线,发展产业的同时狠抓粮食生产,实现粮食连年丰收,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下,正是稻谷成熟抢收入仓的金秋时节。在天柱县凤城街道团结村坝区,金黄一片,千亩成熟的稻谷迎风招展,稻浪滚滚,谷香阵阵。村民们正趁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抢收稻谷,一派丰收的景象。“我们每天都要吃饭,现在国家政策好,种田还有补助,我随便栽种两丘田的稻谷,就一年都有饭吃了。”正在田里打谷子的村民姚贤菊说。


 
       姚贤菊告诉记者,在以前农民种田还需要交纳农业税,余下留在自己手中的粮食就不多了,田地少的家庭能够勉强够吃饭就不错了。随着国家取消农业税,并实行种粮补贴,农民手中的粮食就越来越充足了,家家户户都有了余粮。“我年年都种田,年年都有补贴,我今年种了三亩田,可能一亩田打到1000多斤谷子,今年能收3000多斤谷子,再加上孩子们都外出打工了,我还得卖一些呢。”姚贤菊笑着地说。今年风调雨顺,稻谷长势喜人,丰收的喜悦挂满了每个在田里劳作的村民脸庞。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黑龙江考察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时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只有种好了自己的田,端稳了自己的饭碗,才能安安心心的搞发展,做事业。“当农民就要种田,就要以田为本,家里的田都不要荒,要年年种起,只要种田就能得到粮食,就有饭吃,不着饿肚子。”姚贤菊说,“我们农民吃饭就是最大的事,只有把粮食种好了,才放心去做其它的事情。”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是每个农民心中所想。


 
       据悉,天柱县2020年水稻种植面积16.8万亩,亩产1000斤以上,年收稻谷超过8.4万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粮食保障。(杨德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森林公安局“零口供”拘留一名盗伐政府林场嫌疑人
下一篇:总投资10亿!天柱有望打造中华家祠文化园建设项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