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敦寨镇金秋梨成为农民致富“黄金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6 09:59: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真是风调雨顺啊!金秋梨收成能达到近5万斤,按现在的价格1.2元/斤来算,除去成本,单金秋梨就能给我家带来5万元的利润。”锦屏县敦寨镇雷屯村主任杨秀桥美滋滋地说道。

  近年来,敦寨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特色,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由传统的粗放型种植模式向集约型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转变,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集中连遍种植果树,把果蔬产业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同时,每到水果生长的关键季节,该镇会组织相关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果农施肥、防虫防病害,保证丰收,并积极搞好宣传工作,花大力气把水果推销出去,吸引广大客商上门收购,降低成本,助农增收。

  日前,正直金秋梨丰收时节,广大“梨农”们每天都会马不停蹄地在果园里采摘梨子,完全感觉不到劳动的辛苦。来自广西、湖南和贵州其他县市的果商们都会云集此地收购金秋梨。

  “按照今年的收成,我们看寨100户的村民平均每户都能收入1万元,金秋梨已成为全寨老百姓的‘摇钱果’,一年能为我寨输入近100万的财富。”杨秀桥介绍道。据了解,金秋梨已成为该镇种植面积较大的优势水果作物之一,预计产量1000万斤,按当前价格来算,金秋梨能为该镇带来上千万元的的经济效益,成为农民致富“黄金果”。(吴育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坚持开放型经济7月出门引资25亿元
下一篇:男子为情所困以死相逼 民警真情相劝送其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